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镇各社区开展“学党史·迎国庆”系列文艺娱乐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4 10:2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宋厢社区近100名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幅耗时1.5小时、长6米宽1.5米的彩绘作品顺利完成。彩绘图以鲜艳的国旗红为主基调,由4个板块组成,分别表现了“祖国万岁”“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文明”四大主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蒙晓霜 曾令夏)近日,在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宋厢社区近100名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幅耗时1.5小时、长6米宽1.5米的彩绘作品顺利完成。彩绘图以鲜艳的国旗红为主基调,由4个板块组成,分别表现了“祖国万岁”“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文明”四大主题。居民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在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讴歌祖国的繁荣富强,畅想绚烂的未来,喜迎国庆佳节的到来。

  该活动是宋厢社区使用2021年惠民资金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的“学党史·迎国庆”系列游园暨“民族团结迎国庆 携手创建文明城”绘画活动中最“火”的一个。在2021年国庆节到来之际,为了庆祝伟大祖国72岁的生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良庆镇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使用有趣新颖的活动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居民以及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辖区各民族团结一致,引领社区居民学习文明新风尚,一起携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今年60岁,家住金源一品的退休教师王薇,当时她身穿着五彩的节日盛装。王薇表示,宋厢社区的党员干部特别亲民,尤其重视辖区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群众文艺工作。自己本来是东北人,来南宁定居后深深感受到壮乡人的热情好客,整个社区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金龙路小学三年级学生高紫璇在此次集体彩绘活动中表现得很积极,非常用心地为国旗填充上了美丽的中国红,她说,我为美丽的中国红而自豪,更为鲜艳的五星红旗而骄傲。

  当晚,由广西木偶剧团演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文艺晚会在良庆镇良玉社区上演。台上演员通过高超的技艺木偶演绎了中国的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中的其中一段《楼台会》、壮族人偶舞蹈《唱山歌》、中国四大名著当中的《西游记》片段《大闹火云洞》、《天鹅湖》片段木偶芭蕾舞《四小天鹅》……节目精彩纷呈,给良玉社区各族同胞、居民群众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玉社区各民族代表、辖区居民群众约300余人来到现场共同观看了晚会。

  此外,蟠龙社区党总支举办“百年华诞同筑梦 先锋引领践初心”主题文艺晚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2周年凝聚志愿力量,构建浓厚社区和谐氛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歌曲《大中国》、《节日的歌》,舞蹈《长征组歌》、《玉兰花开》,还有古筝演奏、钢琴演奏、旗袍秀等精彩表演轮番上场,共有500多名社区居民、孩子观看了晚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