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加方乡以“三牛精神”绘就为民办实事好风景
发表时间:2021-10-04 10:4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加方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发扬“三牛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黄慧琴 刘净)“太谢谢你们了”,近日,瘫痪在床的老党员曾大爷对上门帮他进行养老认证服务的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工作人员说道。这是加方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加方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发扬“三牛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发扬“老黄牛”精神,把实事办“实”

  下沉一线,将实事办“实”。该乡坚持“知实情、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工作作风,下沉一线,广泛征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乡通过深入群众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6项,并通过深入推进“党员服务志愿队”等活动,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据统计,截至目前,1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全部“清零”。

  发扬“孺子牛”精神,把实事办“细”

  暖心服务,将实事办“细”。该乡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通过细化举措、碎片化推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认证方式上,在坚持原有认证方式的基础上,推出了手机APP认证方式,“刷脸”认证成为最“潮”最便捷的认证方式;在认证对象上,针对因重病、伤残、高龄等原因不能到乡府或村委进行现场认证的对象,工作人员便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实现“家门口”认证,让群众倍感暖心。据悉,今年以来,加方乡为特殊认证对象提供上门认证服务200多次,惠及300多人。

  发扬“拓荒牛”精神,把实事办“活”

  解放思想,将实事办“活”。该乡改革创新,积极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加快补齐就业、居住、教育、医疗、养老、民政、残疾等民生短板。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力推进“减证便民”“一次办”“干部跑”等便民惠民机制的落实,在办理手续、办理进度、办理实效等方面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据统计,截止目前,该乡218个事项实现了“一趟不用跑”,12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同时,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跟进项目进度,科学调整充实项目推进举措,让清单“动起来”,把“办实事”变成“日常事”,给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