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小小廉洁明白卡 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1-10-04 11:0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村“两委”换届后,为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新班子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升新班子的干事担当的良好作风,港北区中里乡纪委通过向全乡112名村 “两委”党员干部发放“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要求把明白卡挂在各自家门口的墙上,时刻提醒村干部更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带头示范、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打通服务监督最后一公里,架起干群“连心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甘仕兴 李伟华)“挂上这张‘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村‘两委’干部是否符合廉洁纪律都明明白白的挂在门口,群众也可以参照明白卡对干部随时进行监督、反映,这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时刻提醒着自己,更是我们主动向群众打开的一扇‘明白窗口’!”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福团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祖在自家门口挂上“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后表示。

  据悉,今年村“两委”换届后,为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新班子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升新班子的干事担当的良好作风,港北区中里乡纪委通过向全乡112名村 “两委”党员干部发放“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要求把明白卡挂在各自家门口的墙上,时刻提醒村干部更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带头示范、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打通服务监督最后一公里,架起干群“连心桥”。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的监督和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箱、镇村干群联络微信群、“三公开”曝光栏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将继续建立完善一批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制度机制,常态化倾听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让群众真正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今年以来,港北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面对面”接访、主动到群众中暗访等方式收集群众问题诉求300余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80余件。

  “群众监督是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下一步,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的使用,进一步用好用活‘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同时继续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做好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工作,真正解决群众的‘急愁难盼’,提升群众满意度。”港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