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马头镇:成立村民自治合作社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发表时间:2021-10-04 11:1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个由25名村民自发成立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平果市马头镇塘莲村挂牌成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韦乐)近日,一个由25名村民自发成立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平果市马头镇塘莲村挂牌成立。

  “我见村支书成立村民合作社后,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这给了我启示,如果能把村里的种养大户聚到一起,成立村民自治的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带领我们这些散户发展,那肯定会发展得更好”,该合作社理事长苏春兰说道。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在当地镇政府、该村党支部的指导和协助下,按照规范化流程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种养为主业,实行民主管理,社员自主经营。近年来,马头镇始终坚持以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以村集体经济发展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