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老战士和革命后代赴上林县走访
发表时间:2021-10-04 11:1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革命老前辈张声震、韦盛经、朱炳甘、卢哲等的革命后代30多人和现年92岁老战士蓝日廉,先后奔赴上林塘红乡石门会师亭、巷贤镇南陔革命旧址等处“寻根”,与当地群众再续军民“鱼水情”,共同提振革命精神,共话发展大计。

  追寻先辈革命足迹, 共话老区经济发展。经上林县老促会的陪同,近日,革命老前辈张声震、韦盛经、朱炳甘、卢哲等的革命后代30多人和现年92岁老战士蓝日廉,先后奔赴上林塘红乡石门会师亭、巷贤镇南陔革命旧址等处“寻根”,与当地群众再续军民“鱼水情”,共同提振革命精神,共话发展大计。

  在塘红乡石门村,乡亲们为“寻根走访团”(以下简称走访团)早早张罗好香喷喷的午宴, 老一辈的乡亲特别记得原二十二团战士、区公安警卫处副处长蓝日廉喜欢吃南瓜粥,专门煮了一锅南瓜粥让走访团都来品尝。吃上可口的南瓜粥,炽热的暖流再涌心头,蓝日廉激动地对乡亲们说:“革命之所以取得胜利,很关键就是得益于军民鱼水情深。直到70多年后的今天,这份鱼水情没有丝毫减弱,反而更加浓烈了,我们要脱了贫还要振兴乡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石门会师亭及会师纪念馆里,走访团对于上林县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能拨出专款建设会师亭、塘红乡党委及石门村在今年七。一前夕举办“石门会师”纪念活动十分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擦亮红色历史记忆,弘扬会师精神,发展石门红色旅游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走访团成员大都是革命先辈的子女,个别是孙子辈,中共上林第一支部成员朱炳甘的孙子朱洪涛就是其中一个。在相继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参观巷贤镇南陔革命旧址、古民居陈衷旧居、白圩镇龙榜会议旧址后,走访团对上林注重保存革命旧址,弘扬革命精神,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好作法十分赞赏。他们了解到2020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上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对上林县在继承革命传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天路妈妈”蓝凤秀、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黄立温和韦忠勇等模范先进人物致以敬意。

  两天的参观学习里,南陔革命旧址展厅分为四部分:星火燎原、抗日烽烟、英烈永存、老区丰碑,给走访团团员们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老同志刘荔(其父亲刘一桢,原八支队政治部主任)表示,南陔革命旧址及龙榜会议革命史陈列室历史资料详实,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传承好红色基因,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

  看到上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走访团的成员们深感欣慰,并表示今后一定要为上林老区的发展积极出谋献策,贡献自己微薄之力。(蓝洲 莫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