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10月1日生日的百岁老人向祖国献祝福
发表时间:2021-10-04 12:1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家住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百岁老人吴秦英,身份证上赫然写着生日是10月1日,与新中国同生日。国庆节到了,今年已经104岁的她压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向新中国献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罗国庆)家住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百岁老人吴秦英,身份证上赫然写着生日是10月1日,与新中国同生日。国庆节到了,今年已经104岁的她压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向新中国献祝福。

  10月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百岁老人吴秦英的家中,看到她还精神十足地洗碗、擦桌子,老人家说话声音洪亮,思维敏捷,乐于与人交流。已是104岁高龄的她,身体状况还不错。

  人生百年,幸福于老人而言,莫过于看着儿孙们长大成人和常伴身边,如今老人身体很健朗,生活还能自理,一家四代同堂过着幸福的生活。

  吴奶奶说:“我现在身体很好,自己可以照顾自己,洗碗,洗衣服,煮饭,我都想自己做。”

  在龙州县,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可谓日益上升,人均寿命也大幅提高,龙州县于2015年,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截至目前,龙州县有27万人,百岁以上老人共有36名,占比位于全广西前列。在龙州像吴秦英这样健康生活的老人还有不少,他们见证了时代变迁、岁月峥嵘……

  能和新中国同一天生日,一直是吴奶奶自豪的一件事。吴奶奶见证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吴奶奶对党给她带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感激,对新中国充满了祝福。

  “现在生活那么好,什么都不用忧了,我还想长寿多一点,我还想多享受一下新中国幸福生活。祝新中国72岁生日快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