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边境警方开展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10-06 17:0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边境派出所近日联合尖峰岭哨所民兵、峒中镇中心小学、峒中中学以及瑶族同胞一起,在1314号界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祖国深情表白”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6日电(黄翔 郑云云 黄笙)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边境派出所近日联合尖峰岭哨所民兵、峒中镇中心小学、峒中中学以及瑶族同胞一起,在1314号界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祖国深情表白”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山河无言,界碑就是“戍边战士”。为了界碑的昂然矗立,不被挪动、损坏,许多人把守护界碑作为毕生使命,哪怕是付出生命也无怨无悔。当天,在位于峒中口岸旁的1314号界碑处,一堂精彩的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正在讲述,峒中所民警通过讲述界碑的意义,让大家对界碑存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随后,参加活动的边境警民一起为界碑描红,大家俯下身子仔细擦拭界碑,细心地对界碑上的“中国”字样和编号数字描红,以此激发边境警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该所民警与尖峰岭哨所哨兵中的党员还在界碑旁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对边境线进行了巡逻踏查,确保国庆期间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参加活动的边境警民祝愿祖国越来越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