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开展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9 10:5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全民参保缴费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社会保险,人人积极参加社会保险的浓厚氛围,近日,巴马县人社局、税务局联合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覃冬梅)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全民参保缴费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社会保险,人人积极参加社会保险的浓厚氛围,近日,巴马县人社局、税务局联合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巴马人社局、税务局成立了流动小分队深入乡镇、社区、园区、企业、学校等“五进”活动开展宣传活动,连续举办了多场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向居民、企业、幼儿园、商户等宣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内容,并设置现场参保咨询点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现场办理参保。

  前来现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保险政策及具体参保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办理材料,对各缴纳档次的政府补贴、待遇领取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详尽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组织人员进行街头宣传外,还利用报纸、电视、摆放宣传板报10版、在文化广场、车站等人流聚集区投放户外LED屏幕流动播放、制作6万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等采用多种方式对全县城镇各类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未参保和已参保而又中断缴费等相关人员进行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知识宣传。同时,劳动监察部门将深入全县各企业,开展宣传检查工作,对应参未参或未全部参保以及未按照缴费基数足额缴费的,责令其办理参保手续,确保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范围,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