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为烈士寻亲 藤县为8名烈士找到了家人
发表时间:2021-10-09 10:5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份以来,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乡镇根据前期核实的烈士亲属信息,多次走访烈士户籍所在村委(社区)、烈士亲属、战友等知情人,收集烈士籍贯、出生日期、所在部队、入伍时间、牺牲时间、牺牲过程等重要信息,与现有的烈士安葬地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最终帮助吴龙树、莫秀东、袁冀明、周立发、梁之侦、莫海生、李旭芝、何木德这8名烈士找到了亲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岳柱健 刘雯雯 黄健芳)“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我找到我的亲属最终归属,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他们,以后我一定要多支持政府的工作,同时还希望我们的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抗美援朝烈士吴龙树亲属吴汉杰激动地说道。

  日前,当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找到吴汉杰告知他,已经找到了他的烈士亲属安葬地点时,吴汉杰难掩激动的说出了上面那番话。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70多年后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在此节点,9月份以来,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乡镇根据前期核实的烈士亲属信息,多次走访烈士户籍所在村委(社区)、烈士亲属、战友等知情人,收集烈士籍贯、出生日期、所在部队、入伍时间、牺牲时间、牺牲过程等重要信息,与现有的烈士安葬地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最终帮助吴龙树、莫秀东、袁冀明、周立发、梁之侦、莫海生、李旭芝、何木德这8名烈士找到了亲属。8名烈士中, 有6名安葬在朝鲜开城烈士陵园,1名安葬在张家口,1名安葬在江苏省徐州市。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抗日战争的历史证明,正是有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汇集起夺取抗战胜利的磅礴力量。为进一步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藤县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发扬斗争精神,披荆斩棘,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连日来,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相关乡镇党委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将《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送达烈士亲属手中,并对烈士亲属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中,为我县在抗美援朝和解放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八位烈士,找到了亲属,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烈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遗余力的做好褒扬烈士,关爱烈属工作。” 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春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