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巧搭议事平台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0-09 10:5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田林县乐里镇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于2021年3月成立,主要围绕党政要事、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党政选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的方式筛选议题,按照议题确定、公开公示、商前调研、协商议事、形成清单、推动落实、形成档案等七个步骤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张雄森 黄秀芳)“晚饭后可以到长廊这里歇两脚咯。”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新昌社区居民刘承才指崭新的长廊介绍,新昌社区河路堤边原长廊为木质结构,多年历经风吹雨打破损严重,已无法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需求,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过多久镇里就有人联系上我,让我一起到长廊那里看看。”刘承才喜出望外的说道,作为县政协委员的他知道社区成立了协商议事厅,于是就以委员的身份写下修建一座社区休闲便民长廊的建议,报到乐里镇政协联络办公室。

  “站在这个全新的长廊,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建议被上级采纳了,这个议事厅真管用。”刘承才说道,他还一起参与了社区协商议事厅针对这项议题开展的商前现场调研、协商讨论等流程。

  该县乐里镇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于2021年3月成立,主要围绕党政要事、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党政选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的方式筛选议题,按照议题确定、公开公示、商前调研、协商议事、形成清单、推动落实、形成档案等七个步骤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据了解,该镇社区议事厅年内计划开展6项议题,目前已开展完成“修建社区便民休闲长廊、规范公交车停靠站、城东转盘路段建设安全护栏”等3项议题且相继落实,这些议题解决了群众身边难事,实实在在为群众带来了便利,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乐里镇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仅是田林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一个缩影。该县政协将委员所荐议题“安装利周瑶族乡福祥村那伏屯和祥杏屯道路路灯”“利周瑶族乡福祥村那伏屯道路硬化”“在潞城旺吉工业园区建设排水系统”等,经过组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纳入该县政协重点提案加以推进,并落实提案办理经费200万元;旧州镇人民政府点选的“旧州河河道城镇段治理”议题,经镇“协商议事会议厅”组织协商,已交由县水利部门推进落实;定安镇八新村群众提出“定安镇八新村甘蔗砍运滞后”议题,经协商议事后,及时调配了甘蔗砍运票86张,新增甘蔗砍运1548吨,解决该村甘蔗砍运滞后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