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围绕群众幸福指数把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做实
发表时间:2021-10-09 10:5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2016-2020年脱贫户,对没有产业的这些农户鼓励指导其尽力发展种养,对已经有产业的这些农户帮助其申请产业奖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黄国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2016-2020年脱贫户,对没有产业的这些农户鼓励指导其尽力发展种养,对已经有产业的这些农户帮助其申请产业奖补。

  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以来,该区党委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群关系新发展为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农业振兴、工业振兴、新型城镇化、政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特别是区本级更是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进企业、办实事”现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现场推进会等,有效推进“十百千”行动,增强在乡村振兴、农业振兴、工业振兴、新型城镇化、政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方面办实事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老百姓的心里走。短短几个月时间下来,该区各级党组织实事好事已经办成超千件,各单位、各乡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咨询、义工、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12场次,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7期63个班2552人;卫健、教育、政法等系统部门及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80多场次,办成1200多件实事好事,受益群众6余万人。尤其在围绕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农业振兴、技术服务、窗口服务、信息咨询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各领域党员立足岗位,每个党员至少为群众办成1件实事好事以上。

  “着力推进十个重大项目”,是该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最显著成效的一个内容。该区围绕当前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着力推进吉利百矿年产1000万只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项目、华润水泥年产1000万吨骨料项目、桂西北治旱百色水库灌区田阳段、区新民族中学项目等十多个涉及工农业、水利交通、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服务上,以区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形成各级领导带头示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制定《处级领导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百千”行动工作责任分工安排表》,并在每个项目实地设立服务承诺公示牌。区处级领导干部结合项目推进情况,不定期深入到对应联系的项目一线督办,通过召开项目建设现场办公或相关责任部门联席推进会,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环评等痛点难点问题20多项,千方百计排忧解难,促成华润水泥年产1000万吨骨料、万仕智新型稀贵金属综合开发回收利用、中兴环保云谷、果天下三期、深百(南田)农产品加工等一批重大项目新开工建设,有效推进百色大道三期田阳段、新民族中学项目等十多个在建项目以及宝新铝业5万吨高端铝型材、川桂铝业5万吨铝型材项目、田阳(玉凤)50MW风电场等项目竣工投产。同时由于注重转型升级,工业经济增长快,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良好,上半年工业总产值139亿元,同比增长37.5%;全部工业增加值45.5亿元,同比增长16.5%;规上工业总产值135.9亿元,同比增长38.6%;区级工业园区总产值16.5亿元,同比增长34亿元,工业强区成效喜人。如今,该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共有5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1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3.81%,规上工业增加值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长14.67%;税收总额达6.09亿元,新型工业化迈出坚实步伐。

  “着力破解百个重点问题”,是该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切实可行最有特色的一个工作举措。该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信访纠纷、“两代表一委员”提案议案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各乡镇、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范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形成“5+N”群众需求工作清单。“5”即各乡镇、单位结合实际,提出至少5项为群众办实事“自选动作”,形成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N”即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通过多种途径征集到的各类需求问题转由区直相关单位牵头办理。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累计办实事640余件,累计受益群众数以万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乡村振兴新征程方面,深入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目前10个基本整治型片区和3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已完工,今年镇容村貌改造总任务1885栋民房改造,先后完成第一批1002栋、第二批853栋民房改造任务。在民生改善新局面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为民增进福祉的生动实践,以更实举措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今年以来,该区实施社保、健康、教育、水利等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推动解决看病难、上学难、饮水难、出行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