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干群齐力抗旱情保收成
发表时间:2021-10-09 11:0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陆宏夏 刘舒铭)今年7月份以来,受持续高温和降雨少的影响,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抗旱形势日趋严峻。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武乐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救灾队伍,以抗旱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抗旱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勘察抗旱工作,因地制宜,找准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解决措施,充分利用粤桂产业园区的优势,协调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全力以赴齐抗旱。贵港华电座落在武乐镇江城村,面对持续的干旱,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全力配合抗旱工作小组迅速行动,将循环冷却水用于抗旱灌溉,村里利用三台10kw的抽水电动机从电厂循环出水口进行抽水。今年以来,该公司为群众提供用电方便,免收群众抗旱电费35000元,灌溉面积达1000多亩,惠及群众3800人,为周边村屯缓解旱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武乐镇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利用小型抽水设备、打井、修沟引水等措施进行农业生产自救工作。该镇下拨了1.3万元的抗旱救灾工作经费,用于解决抽水机采购及后续维护等费用,同时积极发动群众集资捐资共2万元,为广大群众开展抗旱提供了经费保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