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09 11:1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新当选的县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在实处,田林县人大常委会近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田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蒙金山)为推动新当选的县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在实处,田林县人大常委会近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田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以“人大主任开班讲“形式进行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赖文洁作开班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掌握好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讲政治、学法律、懂业务;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严格自律、遵守纪律作。同时还从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如何依法履职等作了辅导。

  培训期间还采用“家教授专题讲,+连任代表现场讲”的形式举行。不仅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室的有关专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如何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如何撰写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人大信息和调研报告等进行了专题讲座,还组织代表到田阳区、田东县实地就如何开展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代表联络站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和如何助推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情况。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到田东县苏维埃政权旧址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既接地气又入人心,感觉深受启发、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田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