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0 16:5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发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实事件件落到实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发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实事件件落到实处。

  港北区结合“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港北籍科级及以上干部返乡报到,覆盖全区122个行政村(社区),覆盖率98%。动员了255家企业多渠道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该区整合回乡干部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一系列惠民活动。截至9月1日,共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246场次;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36期;组织公益性活动312场次;帮助群众办实事630件。共有149家企业主动参与“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结对帮扶102个行政村(含1个社区),捐款1060.22万元。回乡干部积极协助拆除乱搭乱盖和危房27万多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4.53万多吨,开展“三微”整治活动1306处,乡村风貌明显改善。

  港北区着力整合资源,推动实施重点实事26项,切实解决惠及群众的学位、房位、摊位、岗位等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惠农工程、文化惠民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重点实事。今年,港北区新华路小学和荷城第三初级中学的教学综合楼、港城街道中心幼儿园玩教楼已完工,新增学位6930个,新认定普惠幼儿园10所;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57户,开工率100%,竣工151户;1-8月新增城镇就业342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7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3718人。此外,开展城区市容、村容村貌专项整治等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共整治占道摊点5.34万多摊(次),整治门店占道(超门槛)经营行为2.82万多次,教育当事人7.7万多人(次)。查处市政道路污染事件915起,责令相关责任工地清扫525次。累计出动约3.15万多人次,机械清扫1.13万多次,机械冲洗3万多次,人机结合冲洗1万多次,维护城区清洁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