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黎明乡举行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1-10-10 17:1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以“迎国庆 感党恩 话民俗 贺丰收”为主题的平果市黎明乡2021年民俗文化节在辖区通天地下河景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黄秋园)近日,以“迎国庆 感党恩 话民俗 贺丰收”为主题的平果市黎明乡2021年民俗文化节在辖区通天地下河景区举行,文化节将旅游与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深入融合,将民俗表演、民间小吃、农特产品展销与游览亿万年溶洞暗河等一系列活动整合起来,展示黎明乡丰富的民俗旅游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周边乡镇、村庄的村民前来观看和参与,体验庆祝国庆和丰收的喜庆氛围。

  当天的民俗表演有《打谷桶》、《踩高跷》、《唱山歌》、《庆丰收》、《染布》,以及《祖国您好》、《欢乐的海洋》等舞蹈,全场人员共跳《竹竿舞》,现场响起阵阵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节目富有丰富的内涵,如打谷桶展现壮族人的祖先在劳动之余以及空闲时,敲打谷桶表达欢乐的习俗;壮族踩高跷能培养锻炼人的勇敢、灵活,有观赏性、趣味性;染布节目展示壮族服饰的主要颜色是黑色和蓝色,都是用蓝靛草泡制而成;壮族山歌唱出当今生活的幸福美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对新中国的祝福之情。

  观看和参与节目之余,大家还能品购买到黎明乡的特色民间小吃和农产品,有各类各色糍粑、粽子、黑米粥以及黎明粉丝、黄金菇和红黑米等。全天还能游览亿万年溶洞暗河,到敢沫岩溶洞红七军战斗遗址寻觅感受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黎明乡近年来充分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开展了4届民俗文化节,展现了黎明乡儿女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进各民族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以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