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养好农村公路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0 17:3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港南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列养的县乡村道路实施全面的日常养护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55万元,养护公路711.47公里、清理路肩水沟711500平方米,明显改善港南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和降低车辆通行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黄颖 刘志宁)“呼呼呼……”,在贵港市港南区峡山至东津段,三名公路养护工人穿着橙色的防护服,背着机器正在开展除草作业,公路养护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港南区公路管理所养护股范荫康介绍,夏季是杂草快速生长期,为保证司机的视线、路容路貌和行车安全不受影响,近期,港南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列养的县乡村道路实施全面的日常养护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55万元,养护公路711.47公里、清理路肩水沟711500平方米,明显改善港南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和降低车辆通行安全隐患。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底,港南区县乡公路中等路(含优良路)率以上比例达到88%,晴雨通车率100%。列养率100%。其中,县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96%,乡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85%,村道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79%。

  港南区乡村将村组公路养护纳入村规民约管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对全区农村公路实施有效管护;同时,建立群专结合的养护运行模式,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专业化进程,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硬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