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石头镇:小小八角树 致富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10-11 16:3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十月,时值八角丰收季节,10月10日,走进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大扭村,漫山遍野的八角林郁郁葱葱,果实垂挂枝头,一阵微风吹拂,香味弥漫整个山坡,农户们在八角林中忙碌采收,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谢德桐 陈乙瑜)金秋十月,时值八角丰收季节,10月10日,走进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大扭村,漫山遍野的八角林郁郁葱葱,果实垂挂枝头,一阵微风吹拂,香味弥漫整个山坡,农户们在八角林中忙碌采收,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走进八角林看到,一排排挺拔的八角树长势喜人,青翠欲滴的叶子间点缀着繁星点点的粉色小花,一个个饱满嫩绿的八角挂在枝头,林间处处可闻到八角的清香。只见村民们搬来梯子倚在树根下,背上编织袋,沿着梯子爬上去,熟练地在树上采摘八角,由于八角树树枝短,不一会儿便摘得一大袋。

  据悉,容县石头镇素有“八角之乡”的美誉,2020年,该镇种植八角总面积7.11万亩,年产量4.10万吨,年总产值超6亿元。近年来,石头镇依托山林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八角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支持群众发展八角产业,促进八角产业规模化发展,从品种优选到八角树低产改造、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入手,提升八角附加值,大力打造八角产业链,将八角这一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不断提高当地农户经济收入,其中,在6000多人口的水口村这一片区,种植八角林1.95万亩,年总产值超1.6亿元,人均年收入达2.5万元以上,以八角为主的香料种植业,已形成了该镇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支柱产业,成为石头镇的一张靓丽“产业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