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医保局:构筑“三道防线”强化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监督
发表时间:2021-10-11 16:3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平果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求,构筑“三道防线”,切实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黄丽娜 覃彬彬)今年以来,平果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求,构筑“三道防线”,切实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筑牢“警戒线”。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议、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尤其是加强“八小时以外”生活纪律的教育学习,强化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意识,让每位干部在业余时间不离组织、在生活社交中不忘党性原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树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相互监督,筑牢“隔离带”。该局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团体精神,人人积极参与“工作+社交”相互监督模式,强化干部之间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督。参与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同志,一旦发现懒政怠政、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等不良苗头,及时提醒、纠正,发挥好干部之间相互监督的作用,避免同事交友不当,相互之间构筑好拒腐防变的“隔离带”。

  家庭助力,当好“廉内助”。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每年组织开展多次“党风带家风,家风促党风”廉政家访活动,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时刻牢记“严是爱,松是害”的家庭宗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引导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既关心家人“八小时之内”,更警觉家人“八小时之外”,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配偶、子女的教育,帮他们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让他们认识到管好家人的重要性,让他们主动当好廉政建设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