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首个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微公园启用
发表时间:2021-10-12 10:3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推动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开创辖区党建与基层治理互融互促新局面,近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首个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微公园在鸣翠新都小区揭牌启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李怡慧 李康生)为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推动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开创辖区党建与基层治理互融互促新局面,广西桂林市象山区首个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微公园近日在鸣翠新都小区揭牌启用。

  该党建微公园设有“重走长征路”“网格化治理”“初心亭”等六个红色文化区域,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集宣传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

  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路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小区党建微公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党群同心,联防联控,有效维护小区居民安全。

  据了解,象山区全面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创建,开展城市居民小区党建“百日攻坚”行动,真正在基层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党建工作贴近基层、走进群众、融入生活。目前,规范设置小区党组织267个,实现辖区315个城市居民小区全覆盖。同时广泛推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服务驿站、党建微客厅、微公园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建文化、强化党性教育、传播文明精神,不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为小区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提供载体和实体支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