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服务日爱民为民显初心
发表时间:2021-10-12 15:3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1日,在防城港里火村文化广场聚集着一群平日做贸易的边民。人群中,民警苏海新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每一名边民咨询的法律问题,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回答令现场传来阵阵笑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林珉正)10月11日,在防城港里火村文化广场聚集着一群平日做贸易的边民。人群中,民警苏海新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每一名边民咨询的法律问题,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回答令现场传来阵阵笑声。

  苏海新是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峒中分站执勤二队的民警,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他担任单位法律顾问,正在义务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一大早,苏海新就来到里火村的文化广场筹备“警官服务民企日”活动。在得知将有警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后,边民络绎不绝地前来咨询相关问题。

  “苏警官,我这次备案后,以后还需要每个月备案吗?苏警官,麻烦帮我备案一下。”“苏警官,我想咨询一下,要从事外贸工作要什么手续?”……

  苏海新积极向前来咨询的民众普及网上立案、提起诉讼、证据收集等基本法律常识以及产生法律纠纷后的注意事项,结合各类浅显易懂的案例,配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共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余条。

  据了解,这是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峒中分站执勤二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而最新开展的“警官服务民企日”,每月不定时开展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养成守法好习惯,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得到了驻地边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