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召开2021年深圳“乐龄田林 乡村振兴”启动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1-10-12 21: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乐龄田林 乡村振兴”启动对接会在田林县乡村振兴指挥部会议室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蒙金山 黄少鸿)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乐龄田林 乡村振兴”启动对接会在田林县乡村振兴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国宁出席会议。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代表、深圳“乐龄田林乡村振兴”项目34名支援田林老专家、县乡村振兴局、卫健局、教育局、协作办等单位主要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田林县接受帮扶的单位要向来帮扶的本专业高级专家虚心求教,不断改善提升本单位及技术人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服务当地的群众;要明确技术提升的目标和评价,切实把高级专家的先进技术、高强本领学得到、用得上,进一步搭建技术深化帮扶合作桥梁,积累技术支援帮扶提升的要素,为更广泛开展更多专业、更多领域、更多层次合作帮扶做储备;要善于“举一反三”,努力开创对应领域的技术创新。同时,希望深圳专家们继续保持服务贫困地区的初心,不遗余力的传授专业技术本领,克服生活工作上的困难,为帮扶单位开创专业技术新局面。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及时向帮扶单位或县委县政府反应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乐龄田林 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6年以来,粤桂扶贫协作逐年加大各项帮扶力度。在人才支援上,两地立足观念互通、思路互动、经验互学、作风互鉴的协作理念,充分发挥深圳市光明区人才密集优势,广泛开展人才挂职、帮扶、交流、培训工作,切实提升田林县专业技术领域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五年来,光明区共选派98名专业技术人才到田林开展轮换无间断开展支医支教和其他专业技术支援工作,田林县共选派129名专业技术人才到深圳跟班学习,学习东部先进地区观念、思路、技术和经验。期间,光明区选派的优秀教师和医生到田林开展教育教学和医疗技术交流培训共12期,培训教师890人次、医生351人次,农业、住房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其他专业培训191人次,为进一步提高田林专业技术人才服务能力水平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