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10:1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凌云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6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服务团队,携手相关部门深入辖区8个乡镇中小学校,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活动中求磨意志、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任上腾)“让孩子的父母都能留下来,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让在座的你们都能走出去,感受世界的精彩……”近日,以“立志强本领 振兴我家乡”为主题的凌云县“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在该县民族中学举行,广西选派凌云的驻村第一书记张凯锋等为学生朗诵,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成报国的信心。

  今年以来,凌云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6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服务团队,携手相关部门深入辖区8个乡镇中小学校,通过主题演讲、结对帮扶、科普教育、赠送书籍、趣味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活动中求磨意志、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

  当前,信息化程度不高、优质师资匮乏、乡土意识薄弱等问题制约着凌云乡村教育的发展。该县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立足村情实际,针对当地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协助强化乡村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整合拓展农村教育资源,为推进乡村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动能。

  “乡村振兴要靠教育筑牢根基,我们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平台、特长优势,引导优质资源流向乡村教育,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凌云县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凌云县工作队队长秦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