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 守护白头叶猴栖息环境
发表时间:2021-10-13 14:4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台风“狮子山”影响刚过,10月12日下午,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罗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来到位于崇左市罗白乡的白头叶猴生态公园,对风后保护区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为迎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做好准备。

卢卓景 摄

卢卓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卢卓景)台风“狮子山”影响刚过,10月12日下午,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罗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来到位于崇左市罗白乡的白头叶猴生态公园,对风后保护区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为迎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做好准备。

  “以前电压不稳定,用电饭锅煮饭都煮不熟。村里家家户户都是烧柴做饭。”罗白乡渠咘屯村民韦鸿杰回忆说,村民到山边砍的柴木正是白头叶猴日常食用主要树种,当地政府提倡放弃烧柴做饭等,工作阻力较大。

  近年来,崇左供电公司通过加快新电力农网改造,加强电力设备设施保护、义务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等一系列保护措施,极大改善了野生动物保护区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在白头叶猴生态走廊内的江州区左州镇林村逐林屯、罗白乡渠咘屯等十多个村屯,优先投资600多万元进行农网改造升级,使曾经出现的因线路半径过小、电压低、电压不稳定等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有了稳定电源,村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磁炉、电饭煲,便不再上山砍柴,积极配合政府退耕还林,有效保护了白头叶猴等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森林生态环境。

  为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和野生动物的安全,靠近白头叶猴生态走廊的崇左市公司罗白供电所、左州供电所,积极组织员工对线路通道进行巡线,定期对线路开展清障;在电力设施设备醒目的地方悬挂安全警示牌,还在铁塔、电杆周边加固安全围栏,防止动物误撞和因线路故障引起的山林火灾危及动物安全。

  崇左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员工做保护野生动物的义务宣传员和践行者,利用进村入户抄表、收费的有利时机,向农村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制止乱砍滥伐、乱垦乱种等行为;并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崇左市倡导的义务植树、捐种白头叶猴食源植物、定期到保护区教育基地进行设备检修等活动,为保护白头叶猴献出一分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