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机器人轻松完成大手术 引领妇科微创新潮流
发表时间:2021-10-14 09:2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妇科运用该院最新引进的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功完成桂北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手术,标志着桂林市妇科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正式迈入“微创机器人手术”新时代。

  莫新宇正在操作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进行手术。江在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江在城)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妇科运用该院最新引进的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功完成桂北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手术,标志着桂林市妇科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正式迈入“微创机器人手术”新时代。

  目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广泛用于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及宫颈癌等妇科常规手术。自从引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后,该院泌尿外科、胸外科、胃肠外科、妇科等科室相继开始使用机器人进行手术,引领了微创手术的新潮流。

  手术中,在手术室麻醉和护理团队的默契配合下,该院妇科主任莫新宇带领的手术团队通过控制台熟练地实时同步控制床旁分别负责影像镜头和手术器械的4条机械臂,顺利完成了手术,患者术中出血很少。

手术进行中。江在城 摄

  据莫新宇介绍,以往的手术多以开腹或腹腔镜手术为主,手术创伤大、出血多、术后并发症多且恢复慢;而使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进行手术则具有创伤小、出血极少、并发症少且术后恢复快的优势。机器人手术系统集多项高科技手段于一体,是当今外科领域先进的高科技产品,更安全、更彻底,堪称“精准微创手术”的典范,尤其在处理复杂高难度手术时具有独到优势。它的出现使外科医生在微创外科领域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利用达芬奇机器人的优势,可以延展更多、更复杂的微创外科手术范围,大幅度提高手术的安全性、操作性及疗效,在医学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代表着现代外科的“塔尖”技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