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基层创新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1-10-14 11:1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在基层班组成立技术攻坚小组,积极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技术攻关,迄今已完成24个职创和科技项目,获得地市级及以上奖项37个,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的创造热情,推动了基层一线工作创新发展新进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成方杭)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在基层班组成立技术攻坚小组,积极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技术攻关,迄今已完成24个职创和科技项目,获得地市级及以上奖项37个,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的创造热情,推动了基层一线工作创新发展新进程。

  其中,电气试验班技术攻坚小组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以“燃职工创新热情,让创新蔚然成风”作为创新理念,通过“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基本方式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开展创新项目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截至目前,“一种可数字显示放电电流的放电杆”“差压监测仪”“色谱试验气自动加注装置”等项职创成果相继荣获广西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奖项,并申请通过了8项国家实用型专利证书,取得了“每年一职创”的优异成绩。

  在一次电容器组因差压导致动作跳闸的事故中,试验班班组成员发现:目前市面上无专门用于放电线圈差压监测的试验仪器,且以往的测试方法仍存在误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数据结果的判断。为此,创新小组研制出差压监测仪,不仅将试验人数由3人减少至2人,更是将测试准确度提升了80%,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进一步保证了电容器组安全可靠地运行。

  而在今年举办的2021年度广西电网公司科技成果发布会上,试验班的技术骨干马洪杰带来了全新的成果——避雷器在线监测器的带电检测装置,吸引了系统内众多职创专家和爱好者的目光。据其介绍,此次创新成果基于旧的带电检测装置进行了升级换代,改进后的设备体积小、质量轻,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方便试验人员在检测全站避雷器在线监测器的时候出更少的力气,更省时。

  企业需要不断发展,创新是发展的原生动力。接下来,马燕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各个技术攻坚小组将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生产上的难点痛点问题,力求在创新成果上再创新高,改善现场工作,提高生产效率,为电网稳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