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乡风文明度佳节
发表时间:2021-10-14 11:3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2日,广西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办在屏风村委祠堂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碗长寿面 情暖重阳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以一份暖心暖胃之礼致敬长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王亚东)10月12日,广西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办在屏风村委祠堂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碗长寿面 情暖重阳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以一份暖心暖胃之礼致敬长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在屏风村祠堂前,100余名老人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彩调、桂剧表演。辖区的巾帼志愿者们正忙碌地煮着一碗碗长寿面,并将煮好的面条送到老人们手里。103岁的彭奶奶看着表演,捧着面吃得特别香,老人们都吃得特别开心。

  据七星区穿山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介绍,除邀请老人吃长寿面,现场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鲜花祝福,并开展免费健康检查、与老人们促膝谈心。通过在村里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把七星区的文明乡风吹进千家万户,让他们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七星区朝阳乡开展了“重阳温情”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到各村走家入户,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志愿者们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唠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饮食等情况,并主动为老年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人们拥有美好的晚年生活,共享七星区经济发展成果。

  据了解,朝阳乡每年都会举行“最美乡干部、最美村干部、最美共产党员、最美致富能手、最美幸福家庭和最美志愿者”的“最美系列”评选,挖掘一批党员群众身边感动人心的优秀典型,树立乡村文明模范典型。通过先进人物的感召力和感染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用心服务,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群众们现在都以文明模范为榜样,积极看齐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七星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促进乡风文明、文化、体育、旅游与农业、农村、农民深度融合,助力打造“望山见绿透水,看不够,玩不够,住不够”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典范。

  下一步,七星区将重点突出“一村一景一文化一特色”的传统村落韵味,建好用好村级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阵地,保护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让辖区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