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校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3:0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学校分别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 潘亮)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学校分别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日活动。

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开展“强国一代有我在”手语操表演。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新老少先队员共同重温入队誓词,在队旗前庄严宣誓,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和队员标志,开展“强国一代有我在”手语操表演,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小学阶段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加强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校长罗世花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第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超时空对话表演。潘亮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第二小学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活动主题,开展了新队员入队宣誓、唱队歌、全校诵读《少年中国说》等一系列活动。其中,精心排练的“与英雄跨越时空对话”节目,通过舞台剧形式,情景再现了抗日民族小英雄金子和王二小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英勇牺牲的传奇事迹,创新的节目形式为全校700名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师生与老党员一起唱响爱党敬老歌曲。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师生广场舞表演。潘亮 摄

  上平路小学师生与老党员一起唱响爱党敬老歌曲、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师生广场舞表演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引导和教育队员们,学英雄、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