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10-14 16:5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广西荔浦市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5次会议(COP15)的生态文明论坛上,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现场。卓荣金 摄

  广西荔浦市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卓荣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周俊远 钟准 林天斌)10月14日,广西荔浦市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5次会议(COP15)的生态文明论坛上,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荔浦以“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县)”创建为抓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把舵定向,“生态责任”层层压实。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为基准,实施“党政同抓、上下齐抓”的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

  固本强基,“生态经济”提质增效。依托“生态”提升农业,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生态”转型工业,坚持增量投入和存量调整并举。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围绕“生态”升级旅游业。

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一角。荔浦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骑行车道。荔浦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夯基筑石,“生态设施”日臻完善。积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近5年来,累计投入2.4亿元人民币生态环境保护资金,不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综合施策,“生态屏障”坚实稳固。荔江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河长制工作全面铺开。森林覆盖率达70.89%,空气质量连续多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区污水处理达一级A标排放,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

  凝聚共识,“生态文化”知行合—。全市党政干部参加生态文明教育培训比例达到100%。全市学生环保教育普及率达100%。成功创建3所国际生态学校,2所绿色学校。

  荔浦市委书记李玉清在昆明主会场领取牌匾接受表彰。这一刻,见证了荔浦市的努力,也见证了属于每个荔浦市民的荣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