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5 10:0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向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捐赠资金35万元,用于该村加周屯道路拓宽工程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官路萌 黄冠超 黄爱贞)近日,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向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捐赠资金35万元,用于该村加周屯道路拓宽工程建设。

  据悉,2017年以来,龙开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一直得到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关注和扶持。作为后盾帮扶企业,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根据龙开村的发展需求,先后捐款捐物共计120万元为龙开村修建文化活动中心、儿童书屋、产业基础设施和村屯道路等,尽心尽力改变了龙开村的面貌,帮助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龙开村于2020年实现脱贫,村里的道路也基本硬化完成。但是,该村加周屯的进屯道路还未提升完善,该屯群众出行、车辆出入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特别是雨天时老人小孩的出行,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

  刚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开展筹资工作,成功争取到后盾帮扶企业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乡村振兴的号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慷慨捐赠给龙开村加周屯道路修缮资金35万元,帮助完善乡村道路提质升级。

  在加周屯道路施工现场,村民高兴地说:“我们的路修好了,以后的日子更红火了。”加周屯道路的拓宽修建,不仅解决了全屯22户109人出门行路难的问题,还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对改变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帮助村民致富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此次捐资修路的善举,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领导表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秉承“责任与服务”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希望能够将所创造的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