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健康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1-10-15 10:29: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天等县纪委组建6个疫情常态化督查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精准有序开展监督检查,特别紧盯“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入境、各卡点值班情况,不给三非”人员钻边境线防控漏洞提供“可乘之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黄丽兰 刘定杨)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近日,在南宁至天等县结安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只见车水马龙,进结镇政府干部黄勋和龙迹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一一检查。

  “南宁至天等车流量特别多,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为了天等老百姓的健康,再苦再累都值得。”虽然一天工作下来,龙迹已经手腿发麻,但是他却毫无怨言。

  天等虽然不是边境县,但是紧挨大新,德保靖西等县、市,由于外围疫情形势复杂,因而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怠慢。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天等县纪委组建6个疫情常态化督查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精准有序开展监督检查,特别紧盯“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入境、各卡点值班情况,不给三非”人员钻边境线防控漏洞提供“可乘之机”。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杆子一插到底,该县各乡镇纪委联合各村小微权力监督机构成员深入乡镇卫生院、便民服务大厅、村两委办公室、村屯疫情值班卡口实地开展监督检查。

  国庆节期间,天等县上映乡平典村干部黄美秀放弃休息时间,联合“两委”干部进村入屯召集群众开动员大会,及时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有关指示要求,并挨家挨户的上门去排查外出人员返乡情况。

  国庆节前夕,村里有一名涉及国内重点地区返家人员回到平典后没有及时做到摸排上报,黄美秀知道后,马上入户了解核实,知道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后,黄美秀悬着的心才放下。

  “扫码、测温、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这些防护细节不能打折扣,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我们务必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天等县疫情防控督导第一综合查访组对龙茗镇街道辖区内重点风险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超市、药店疫情防控人员存在松懈麻痹思想,未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组当场进行严肃提醒,并要求镇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暗访组都是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面问题的方式,深入县城社区,以及医院、宾馆、超市、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暗访,对履职不尽责、作风不严不实人员及时提醒,对社区摸排不精准、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进行通报。” 天等县纪委党风室主任黄媚说。

  截至目前,天等县6个督查组共走访点位240多个,对发现的部分乡镇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部分点位防控风险提示不到位等问题13个,谈话提醒5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