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10-15 10:3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秦文婕 黄露琳 李坤龙)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李维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2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共48名党务工作者、新发展党员及企业出资人参加培训。

  学党史固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三个课堂”提升培训实效。一是上好理论课堂,邀请县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就“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龙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授课,夯实党的理论基础。二是开设视听课堂,利用新媒体播放视频,节选《红色传奇》中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在龙胜提出并加以成功实践党的民族政策的党史故事为主线,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融入实境课堂,以红色教育基地——龙胜县万人界长征体验区为教学点,通过沙盘、示意图等感悟红军长征过龙胜的初心使命、重走长征路砥砺再奋进、参观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悟新理深融合,两新组织建设焕发新活力。增设讨论环节迸发党史学习新活力。两新组织党工委人员与两新组织成员共同深入探讨“强化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李维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耕党建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要切实带头履职尽责,扛起主体责任,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力量,焕发企业新活力;要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工作岗位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解民忧办实事的工作实效,从身边小事做起,激发企业内部活力。

  搭平台谋发展,凝聚共识谱写发展新篇章。此次培训既是有序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又是促进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生态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敢于借力打力,借助专题培训,搭建两新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共同学习的难得机会,交流互通发展新理念;勇于借力发力,借助学习机会,两新成员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生态排头兵贡献两新力量;善于借力接力,借助两新培训,传递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党建、党建促发展提供新思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