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稻谷喜丰收 遍地金黄收割忙
发表时间:2021-10-15 10:3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亩稻谷成熟,迎来水稻收获的季节。近日,在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助力秋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赵文朝 张其勇)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亩稻谷成熟,迎来水稻收获的季节。近日,在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助力秋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田野上金色稻浪。赵文朝 摄

 

  金黄的稻田翻滚着层层稻浪,收割机“哒哒哒”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一粒粒饱满的稻谷便装满了车辆。

 

 
金灿灿的稻谷粒粒饱满。赵文朝 摄

 

  据统计,2021年田林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1.31万亩,2021年全县共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6.98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6.23万亩,以优质稻为主,占100%,平均亩产450公斤,总产2.804 万吨;玉米种植18.55万亩,产量5.75万吨,豆类1万亩,薯类0.68万亩,其他杂粮0.52万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