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着眼家风正能量 筑牢防腐“后院墙”
发表时间:2021-10-15 10:5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借力发力,督促各级各部门抓住国庆小长假契机,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家中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重点对部门“一把手”及关键岗位、新任职干部等开展家庭廉政家访,切实筑牢节点防腐“后院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陈露 樊盼盼)贵港市港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借力发力,督促各级各部门抓住国庆小长假契机,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家中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重点对部门“一把手”及关键岗位、新任职干部等开展家庭廉政家访,切实筑牢节点防腐“后院墙”。

  “你爱人所处的工作岗位责任重、压力大,廉洁风险相对也比较高,作为家属,你要多理解他、支持他,也要经常提醒他、监督他,作为家属也要特别注意节点礼尚往来方面的问题……”“国庆期间小聚或者出行要注意遵规守纪,希望家属在日常把好‘廉’关,多提醒、多‘扯袖’,避免因小失大……”近日,港南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解雄、湛江镇党委书记吕高俊分别带队到部分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除了做好廉洁提醒,还认真听取家属们的意见建议,收集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监督和关爱结合起来,将廉政家访实实在在做到受访者心坎上,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积极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着力构建家庭廉洁防线。

  截至目前,港南区各级各部门共开展“廉政家访”86人次,探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家属18人,送出《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60册,发送廉洁短信12000余条,开展“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46人次,开展警示教育会60余场次。

  “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关键环节,不仅要做好在重要节点,也要做强在日常监督中。”港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将持续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区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家庭在拒腐防变中的重要作用,以良好家风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