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科普、法治入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15 14:2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柳州市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进融安县遂融小学、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科学表演、航模表演、机器人舞蹈表演和科普宣传、微型展品讲解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宣传,为学生们送去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

学生们在观看机器人舞蹈表演。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覃庆和)连日来,广西柳州市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进融安县遂融小学、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科学表演、航模表演、机器人舞蹈表演和科普宣传、微型展品讲解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宣传,为学生们送去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让学生们零距离“触摸”科技的神奇,共同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

  活动上,由柳州科技馆带来的科学表演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机器人灵活优美的舞姿让现场掌声雷动;神奇的液氮速冻鲜花实验,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科学的魅力;在操场上,航模火箭表演引起同学们阵阵欢呼声;活动现场的微型科技展品互动体验,更是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亲身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快乐。

学生们在操作最速降线仪器。覃庆和 摄

  为丰富此次活动的内容,柳州市科技科技馆还分别邀请了当地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民族宗教事务局、科协、退役军人事务局、网信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孩子们宣传维护民族团结、爱科学、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族团结宣传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单、禁毒宣传小册、反诈宣传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增强学生反邪拒毒、遵纪守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