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开展“沉浸式”教学 补足新党员精神之钙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平果市充分发挥“沉浸式”教学优势,通过耳听、目睹、力行,多感官触发,对2021年度百名新发展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增强新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 近日,平果市充分发挥“沉浸式”教学优势,通过耳听、目睹、力行,多感官触发,对2021年度百名新发展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增强新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耳听+筑牢信念之基”。着眼于有温度的教学模式,通过邀请全市优秀党课讲师、党史学习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们通过“沉浸式”教学方式,从老、中、青三代人经历的社会变革,以及自己对党、国家和人民的认识,引申到“黄文秀式好干部”等优秀典型人物故事,用情用心用身边故事把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通俗易懂,引导学员思考顿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目睹+补足精神之钙”。为了让本地红色故事代代相传,将红色基因植入新党员心中,组织学员到平果市邓公山红色主题公园开展现场参观教学。学员们穿着红军服,唱着红色歌曲,重走1.89公里长的三层岗革命旧址红军路,一路沿着邓小平留下的足迹,参观红军将士们曾居住过的房子,让新党员们仿佛置身于当年革命时期的环境中,体悟到当时先辈们不惧困难、英勇作战的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力行+感悟交流碰撞”。为不断拓宽教育培训路径,提高党性修养成果,培训班上还安排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环节。大家分享观影体会、学习情况,以及日常工作交流等,积极交流研讨,通过交流找差距,通过借鉴促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现场参观,真是受益匪浅,大家作为新党员,将会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勇当先行者、推动者、奋斗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