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发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助学金72.9万多元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桂平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桂平市人民剧场举行。该市2021年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72.9万多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684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叶静静)近日,2021年桂平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桂平市人民剧场举行。该市2021年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72.9万多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684名。

  据悉,桂平市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行动已连续三年走在全区前列,此次行动所涵盖的社会力量、资助总额、服务范围、服务人数等内容与2019年相比均在平稳增长,其中,资助万元以上的单位有16家,共有684名桂平籍大学新生、中学(中职)和小学学生获得资助,是历年来受资助贫困学生人数、发放资助金额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桂平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擦亮希望工程品牌。形成“社会动员、多元经费筹措、表彰激励、坚持助学款‘谁募捐 谁使用’原则”等多元化帮困助学管理机制。同时,以结果为导向做细做实摸底调查、审核把关、社会监督、跟踪帮扶等各项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

  “努力传好‘希望工程’的接力棒,建立长效机制,引导贫困学子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奋学习,圆梦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据共青团桂平市委员会书记宋莹介绍,桂平市自2006年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以来,累计资助2100余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54.2万多元,并于2019年荣获“广西希望工程30周年贡献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