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病房里的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1-10-16 20:1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病房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该科室的医护人员为住院的老人们举行联欢活动,共同欢度重阳节。

住院老人为医护人员的表演点赞。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6日电(杨实可)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病房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该科室的医护人员为住院的老人们举行联欢活动,共同欢度重阳节。

  “白衣天使”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健康知识普及、娱乐小游戏、品尝“红军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得到了老人们的积极参与和喝彩,特别的重阳节让住院的老人缓解了精神压力,为他们单调的住院生活增添了欢乐和喜悦。

  如何防止跌倒、安全起床等知识讲座、演示表演受到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张超群 摄

  下午3点,活动策划人护士长罗春妮首先祝愿住院的老同志晚年生活能够“稳稳地度过”,平安健康又长寿。老年病科副主任李贵宇代表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向各位住院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各位爷爷奶奶一些注意事项。为帮助老人“安全平稳”的生活,罗护士长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饮食起居、使用轮椅、注意防滑等基本操作。护士长一边耐心讲解,一边让护士小雷做示范,现场模拟老年人生活中常见意外问题的解决办法。

  文艺表演开始前,老年病科的医护人员提前准备好适合老年群体饮食消化的五谷杂粮,并取名叫“红军餐”,护士廖艳还精心雕刻了西瓜图像,给整场活增添了一丝俏皮活力。一切准备就绪后,活动在邹丽和廖艳的热场舞中拉开序幕。简单轻松的手指舞和欢快动感的音乐让现场的老人们忍不住跟着舞动起来。

卷绳拖瓶子比赛充满乐趣。张超群 摄

  医护人员共设置了两项游戏内容,分别是活动老年人手指关节的卷毛线小游戏,和锻炼老年人眼睛、手臂灵活度的投球小游戏。许多老人一开始担心自己做不好,不愿主动上前参加。医护人员亲自为老人们示范,并热情鼓励欢迎他们的加入,从冠军拿奖品放宽到只要参与就有奖。慢慢地,参加游戏的老人越来越多,当拿到通过自己参与活动获得的奖品时,许多老人露出灿烂的笑容。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参加并指导了此次老年病科组织开展的“病房里的重阳节”活动。他表示,中华民族有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光荣传统,作为医院老年病科更是服务老人最直接的科室,多年来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广大医护人员立足岗位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爱心、耐心、细心、温馨服务每一位老年病人,他们还坚持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服务活动,深入到社区、乡下、老年公寓、居民小区等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以实际行动传承了“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为桂林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