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10-15 22:2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科、老年病科、团委、各党支部结合医院和老年人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看多样、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文明实践活动。

  已退休的妇科专家马秋英为曾经共事的老同志看病坐诊。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今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科、老年病科、团委、各党支部结合医院和老年人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看多样、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多方面多角度为院内外的老同志提供医疗保健、就诊和生活方面的服务,提高老同志生活质量,助力老同志健康生活,安度晚年,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10月14日上午9点,在南溪山医院大礼堂内,由离退休职工管理科、院团委、工会组织的义诊活动有序进行着。来自内分泌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的医学专家到此坐诊,为老同志们一对一提供贴心医疗服务。其中,退休老同志马秋英是妇科方面的老专家。为充分发挥她的技术特长,离退休职工管理科专程请她前来参加义诊。让退休老专家为本院老同志看病坐诊是个创新举措,不少老同志看到曾经一同共事的老朋友重新穿上白大褂坐在面前,大家倍感亲切和欣慰。

  专家们耐心地询问老同志病情病史。张超群 摄

  此外,医院团委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在医院重阳节庆祝活动中安排青年志愿者开展“智慧服务”。针对许多老同志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现状,青年志愿者在现场耐心地手把手教老同志如何使用手机关注医院公众号、预约门诊、查看医保等基础操作,让老同志现场体验智慧医疗服务。

  同时,医院领导还邀请到专业的理发店——桂林市慕丝M&S造型的7位理发师,为老同志们提供免费义剪活动。78岁的杨奶奶前段时间伤了腿脚,听说重阳节当天有义剪活动非常高兴,但行动不便的她无法到现场。老干科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带着理发师上门到杨奶奶家中为她提供义剪服务。

  在重阳节前的10月12日,南溪山医院在院的所有院领导分别带队,去到老同志家中、病房走访慰问。当天一共走访25家老同志,院领导亲自送上慰问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他们,党和组织依旧关心着老同志们。这些老同志大都八九十岁的高龄,看到院领导亲自到访,行动不便的他们依旧颤颤巍巍地站起,紧握领导双手,激动地表达心中喜悦心情。

  除院内举办的敬老爱老活动外,在重阳节前的10月13日,医院工会组织的送健康进单位活动于当天上、下午分别走进了桂林市军休中心空军学院军休党支部和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为一线职工和退休老同志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当天,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还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签订了《健康共建合作仪式》,为今后双方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双拥共建等文明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义剪活动。张超群 摄

  14日上午,南溪山医院还派出专家服务队走进安厦世纪城开展送健康活动,居住在该社区的100多名老人在重阳佳节当天享受到南溪山医院专家提供的高质量服务个个喜笑颜开。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医院各部门要积极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关爱工作,让老同志退休后依旧能感受到医院关心和温暖,同时也想通过一系列敬老活动的开展,也让医院的年轻一代以老同志为标杆,恪守良好的医德医风,勤勉扎实工作,为医院建设发展和人民健康多做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