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昭平县发扬敬老传统美德 擦亮“世界长寿县”金字招牌
发表时间:2021-10-15 22:2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组织相关单位到五将镇庆安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彩调表演。左德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左德强)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组织相关单位到五将镇庆安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文艺工作者通过音乐、舞蹈、彩调、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宣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农村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受邀参加活动的老兵。左德强 摄

  庆安村的老党员、长寿老人受邀参加活动。活动主办方给老人奉上丰富多彩节目的同时,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

  昭平县是“世界长寿县”。据统计,目前全县45.2万人口中,80-89岁的老人有9574人;90-99岁的老人有1926人;百岁老人有72人。百岁长寿老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达15.9/10万人,是国际公认的7.5/10万人长寿标准的2倍以上。

慰问老党员。左德强 摄

  近年来,昭平县高度重视长寿文化,优待长寿老人,出台了《昭平县关于建立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着力提升长寿老人的优待水平,对百岁以上的老人给予每月600-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截至9月30日,全县共发放637.9万元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让长寿老人乐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晚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