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陵公路交工通车
发表时间:2021-10-17 12:2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3日至14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陵公路(以下简称“江陵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李香凝 郭玫宏)10月13日至14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陵公路(以下简称“江陵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交工验收总结会现场。北投公路集团 供图

交工验收总结会现场。北投公路集团 供图

  这不仅填补了宾阳县中部无南北走向横贯主干道路的空白,还使来宾市兴宾区和宾阳县武陵镇之间的出行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四建一通”工程项目,江陵路主线起点位于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南面,接桂来高速公路来宾南线,终点位于宾阳县武陵镇,设置洋桥至黎塘连接线和桥堡连接线。路线总长85公里,其中来宾段路线总长为38.40公里,桥堡连接线1.62公里,宾阳段路线全长28.72公里,洋桥至黎塘连接线16.08公里。该项目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于2019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6.5亿元。

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 。姚雪 摄

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 。姚雪 摄

  作为宾阳县域道路网中轴线,江陵路贯穿辐射县内全境8个乡镇15万余人,是沿线物资运输的重要路线。其建成通车,将有效保障沿线乡镇盛产的水稻、甘蔗、玉米、沃柑等作物“新鲜”运转,极大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繁荣地方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北投公路集团深耕全区国省干线公路投资建设业务,累计承接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共66个(分81期实施),占全区路网项目近70%,其中“四建一通”项目31个32期,“四建一通”项目总投资234.54亿元,占全区“四建一通”建设任务的59%。

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郭玫宏 摄

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郭玫宏 摄

  近年来,北投公路集团充分发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在决战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更是举全公司之力把资金资源向“四建一通”工程项目倾斜,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在各季度下达专项施工方案等细化推进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公司领导多次带队现场调研,对“四建一通”项目剩余工程量,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反复核查。

  “今年我们计划通达29个乡镇394公里。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我们将以江陵路交工为旗帜,紧盯责任目标,抢抓晴好天气,攻坚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四建一通’建设任务。”北投公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