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联安村投放万尾黄骨鱼苗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活力
发表时间:2021-10-17 15:0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3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联安村新修建的鱼塘边,该村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道,正在投放黄骨鱼苗,15万尾小鱼,随着粼粼碧波游向新生,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

  走马镇联安村投放万尾黄骨鱼苗。走马镇人民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覃春玲 刘定淼)“现在投放,预计到2022年4月可产出第一批肉鱼3万多斤,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约10万元人民币,那么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20万元。”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联安村党支部书记黄朝红说。

  10月13日,在走马镇联安村新修建的鱼塘边,该村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道,正在投放黄骨鱼苗,15万尾小鱼,随着粼粼碧波游向新生,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

  联安村是2018年脱贫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靠门面出租、入股分红等,收入结构比较单一,缺乏特色产业支撑。为了扩大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联安村党支部经过多方考察,发现黄骨鱼市场需求量大,养殖前景非常可观,再加上联安村辖区内山岭众多,山泉水充沛,环境优美无污染等天然优势,出产的黄骨鱼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

  走马镇联安村投放万尾黄骨鱼苗。走马镇人民政府供图

  “联安村黄骨鱼养殖基地是我到村后参与的第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下步将依托大段屯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计划在大段屯再建约 6 亩鱼塘,发展水产养殖业,并带动群众一起养殖,争取将黄骨鱼养殖形成规模化、特色性,打造联安村黄骨鱼养殖示范基地。项目的成功,将使联安村集体经济收入迈向一个新台阶。”联安村第一书记刘定淼介绍道。

  今年以来,走马镇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强振兴的重要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想、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