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送水上门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10-17 23:0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受天气持续高温、长时间未降雨等因素所致,雁山区柘木镇、大埠乡部分偏远山村出现用水难现象,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雁山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派出救援站,出动消防车辆为村民进行定时定点送水,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李嘉豪)“来得太及时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近日,在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烈嵅村供水点,村民邓瑞聪拉着前来送水的消防指战员感激地说道。

  近期受天气持续高温、长时间未降雨等因素所致,雁山区柘木镇、大埠乡部分偏远山村出现用水难现象,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雁山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派出救援站,出动消防车辆为村民进行定时定点送水,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消防车先后开进大埠乡烈嵅村、柘木镇白竹境村等地送水。当满载“甘露”的消防车抵达供水点时,村民们奔走相告,纷纷将自家水桶、水盆等盛水工具摆放好。消防指战员快速启动消防泵给村民们接水,全程井然有序。看着清澈干净的饮用水从水枪里哗哗流出,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于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接水群众,消防指战员还主动帮忙将水提到他们家中。

  针对天气干旱缺水、火灾易发生的危险性,消防指战员在送水的同时,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当地群众普及家庭防火知识,提升用火用电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消防运水车30多架次,为村民群众送水50余吨,有效地缓解了当地群众的用水难题。雁山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将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安排消防车和指战员为居民群众送水,直到恢复正常供水为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