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到全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7 23:4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至16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党支部到桂林全州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卢秋云)10月15日至16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党支部到桂林全州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中央红军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抢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粉粹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五万多红军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在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党支部党员走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馆内以情景再现、实物展示、图片介绍为载体,全景式再现了湘江战役及红军长征的历史画面。面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通过一件件带着硝烟的实物,感受着湘江战役的惨烈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深刻领会到革命理想是高于天的理想信念。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党支部党员走向纪念园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纪念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参观和聆听,详细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斗历程,对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牢记初心使命,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远铭记伟大的长征精神,将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在新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该部党支部还分别到湘江战役光华铺狙击战烈士纪念园、红军堂、界首渡口等地,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