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医院感染诊治与防控规范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1-10-17 21:3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到17日,由桂林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第5期医院感染诊治与防控规范学习班在南溪山医院举办。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感科副科长黄娟授课。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李金戈 潘竑旭)10月15日到17日,由桂林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第5期医院感染诊治与防控规范学习班在南溪山医院举办。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200余名区内各级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刘慧华、感染管理科科长黄瑞娟、副主任护师蒋乾坤、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感科副科长黄娟、自治区人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欧莉梅、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感科科长李春凤等多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针对新冠肺炎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设置和管理、新冠感染风险的个人防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闭环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刘慧华分享感控经验。李金戈 摄

  学习理论知识技能的同时,本次学习班还安排了十余批次近100名学员到南溪山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感控管理现场学习。包括该院医联体单位在内的区内各级医院的感控专职人员以及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等临床科室的医务人员进入发热门诊,认真观摩学习了发热门诊的布局、设备管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规范。

  该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黄瑞娟介绍,通过发热门诊感控管理现场带教,把最新规范、指南与实际相融合,让学员们除了能掌握国家防控最新指南与规范,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技能外,还能与各大医院专家交流座谈,学习大医院感控经验,有利于促进各级医疗机构防控能力,有力提高广西新冠疫情防控整体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