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精益运维 保障驻地部队可靠供电
发表时间:2021-10-18 11:4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受台风“狮子山”“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边境城市凭祥近半个月以来连续小到中雨,导致线路设备旁边的藤蔓杂草疯长,给各驻地部队供电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胡仁艳)“今天我们的重要工作是对金鸡山某部队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巡视时绝不能粗心大意,要仔细检查每根杆塔的基础、线路以及线路周边的杂草藤蔓,认真做好记录。”近日,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对辖区内的重要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责任台区”进行维护。胡仁艳 摄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责任台区”进行维护。胡仁艳 摄

  受台风“狮子山”“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边境城市凭祥近半个月以来连续小到中雨,导致线路设备旁边的藤蔓杂草疯长,给各驻地部队供电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部队的可靠供电,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加强精益运维,全面开展对线路设备的特巡特维,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杆塔拉线、树木障碍、线路通道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并详细记录每条线路的运行状况。多年来,国旗巡线班常态化对驻地部队开展用电安全排查,累计消除隐患超过1200次,责任区内未发生一起电网安全责任事故。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并记录。胡仁艳 摄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并记录。胡仁艳 摄

  “每逢有用电问题,国旗巡线班的同志总是随叫随到。在他们的精心维护下,我们用电更加安全可靠。国旗巡线班真是我们部队官兵的贴心人。”凭祥某驻地部队官兵表达他们共同的心声。

  据了解,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成立47年来,先后有17名退役军人。他们将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带入工作中,在工作岗位继续坚守初心,发扬“退役不褪色”的本色,始终把维护好国防安全可靠供电作为神圣的使命,穿行在遍布地雷的沟壑密林间架设线路,主动为各驻地部队、基层哨所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并自发成立退役军人服务队,将凭祥所有的涉军台区列为“退役军人责任台区”,不定期到驻地部队开展用电安全排查,最大限度满足驻地部队用电需求,让驻地部队用上高质量的“放心电”。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清理“退役军人责任台区”周边杂草藤蔓。胡仁艳 摄

  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清理“退役军人责任台区”周边杂草藤蔓。胡仁艳 摄

  “‘退役军人责任台区’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台电力设备,更是我们对‘八一’军徽永远的牵挂。”南方电网国旗巡线班退役军人傅金荣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