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灌阳县:“地”尽其用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1-10-18 15:3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灌阳是典型的山区县,山多地少是其显著特征。为了能够一地多用,增加产出,该县政府积极出台激励政策,支持鼓励在幼林果园间套种粮食作物,使得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和产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于姝敏)“这块地利用得好啦,地面上种了一大片柿子树,树下根据气候变化轮番种植季节性农作物,两个月前才收获了西瓜,又马不停蹄地种了黄豆,下个月黄豆也要成熟喽。”国道旁的一片山地引起过往村民驻足观望。

  这片山地属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江塘村所有,2019年江塘村把这片250亩的石山承包给老板种柿子,为了使“地”尽其用,实现效益最大化,果园老板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在柿子树里套种西瓜,在当地农业推广站技术的加持下,今年西瓜获得大丰收,250亩西瓜共卖出40万元人民币。

  “西瓜销售完之后,我趁热打铁,在柿子树里套种了80亩黄豆,大概11月份左右就能收割,预计能收获黄豆1.4万斤。”果园老板唐东初说。

  果园的建立使荒山变“果篮”,延伸了产业链,土地的流转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与此同时,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据了解,自果园建立起来,每年用工700多个,其中70%的工是由脱贫户做的,有效地带动了脱贫户就业增收,真正实现了“一举三得”。

  灌阳是典型的山区县,山多地少是其显著特征。为了能够一地多用,增加产出,该县政府积极出台激励政策,支持鼓励在幼林果园间套种粮食作物,使得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和产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截至目前,全县林下套种农作物的土地面积为3800余亩,为实现“特色产业百亿工程”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