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马山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启用
发表时间:2021-10-19 11:1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与定点帮扶村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联建的“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揭牌启用,中建西部建设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黄罗义)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与定点帮扶村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联建的“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揭牌启用,中建西部建设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合影。黄罗义 摄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党委副书记马玉花,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金平及青年代表们共同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中心由马山县古寨乡村委筹划,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建设首期费用39000元,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委协管。古棠村委主要承担“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日常运营管理,将由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物资集中至服务中心。每个季度由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村民代表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活动,对照“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根据每户居民户容户貌、参与村委工作、政策知晓、和谐生活等情况进行奖励,以此引导当地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村委工作与生活环境改善等行动中。

座谈交流。黄罗义 摄

  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表示,古棠村委将充分发挥“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全村形成睦邻友好、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送上慰问物资。黄罗义 摄

  揭牌期间,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解了古棠村振兴产业——野生蜂蜜生产基地,并积极组织宣传,现场发动了公司全体党员、共青团员代表采购蜂蜜70余斤。随后,志愿者们一同现场走访了村民,并送去慰问物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