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开展家学家风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15: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荔浦市开展“红色铸魂•耕读传家”——家学家风进校园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广西时代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梁祖岳 张传科 胡海涛)近日,广西荔浦市开展“红色铸魂•耕读传家”——家学家风进校园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广西时代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该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精心组织了“红色历史及家风传承”主题展览,并邀请了广西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贾莹围绕“家风教育”为主题,向现场学生和家长展开宣讲,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什么是“家风教育”,认识到家风教育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家庭教育讲座环节,老师围绕“父母与孩子如何有效沟通”等内容与现场家长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沟通,并现场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为家长答疑支招。

  在设置的有奖知识抢答环节中,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参与,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家长代表诵读了《赵一曼家书》红色家书等活动,引导学生们继承红色基因,热爱祖国,热爱党。

  此次“红色铸魂•耕读传家”——家学家风进校园专题活动营造了良好文明的家风建设氛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让大家意识到要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中的重要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