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民政厅创新服务模式 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
发表时间:2021-10-19 16:0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全程网办覆盖面达到了100%,承诺提速率达到了79.16%、当场办结件占比达23.08%,平均跑动次数压缩至0.039次,群众对民政事项办理的满意度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曾天屹 李树森)“没想到当天就可以拿证,而且减少了证明材料,真是太方便了。”收到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的张女士不由得感叹说。

  日前,家住在北海市的张女士要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变更,电话咨询了广西民政厅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张女士无需亲自到广西民政厅行政审批窗口办理,只需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上传申请材料并提交申请即可办理。

  当该厅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申请材料不全,即告知张女士可以采取“全程网办+承诺审批”的方式办理。广西民政厅政务服务窗口在收到张女士的申请材料和承诺书的当天,便颁发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并邮寄给张女士。通过“全程网办+承诺审批”,张女士不出家门就办好了登记证,在审批人员通知她查收证书邮件的时候,她对广西民政厅的办证效率表示高度赞扬。

  据介绍,“承诺审批”是指对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在其暂时无法提供全部有效的申请材料的情况下,允许其提交书面承诺后,政务服务机构当场或者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先予以审批,申请人最迟在审批完成后60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的审批模式。

  自国家和自治区部署“承诺审批”工作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将每一位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都能满意而归作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创新适用“承诺审批”这项便民、利民改革的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的领域和范畴。今年更是积极推行了“全程网办+承诺审批”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这两项改革的叠加效应,更进一步拓展了群众申请民政事项办理“一次办成”的范围和领域,有效解决了困扰异地群众办事“多次跑”“折返跑”的问题,实现了从“一摞材料”到“一纸承诺”,从“排队候证”到“当场办结”的转变。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全程网办覆盖面达到了100%,承诺提速率达到了79.16%、当场办结件占比达23.08%,平均跑动次数压缩至0.039次,群众对民政事项办理的满意度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