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北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19 16:5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姚建强 莫妍 韦澄)柳北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阳蕊明船用钢板智能加工制造项目开工仪式。

莫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姚建强 莫妍 韦澄)柳州柳北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阳蕊明船用钢板智能加工制造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19项,主要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民生工程等,总投资37.95亿元。其中,开工类项目12项,涉及总投资21.57亿元,包括阳蕊明船用钢板智能加工制造、柳州市粮库路网道路工程、马厂东路工程等项目;竣工类项目7项,涉及总投资16.38亿元,包括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二期)、柳州市博慧纺织品旅游十字绣生产、柳北区疾控中心及卫生监督所综合楼等项目。

  引人注目的是,阳蕊明船用钢板智能加工制造项目是柳北区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标志着柳北区推进工程建设审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位于白露工业园,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业主是柳州市阳蕊明物资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间厂房、办公综合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加工游轮、游艇等旅游船体船板等钢材100万吨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时间为2022年8月,投产后年产值50亿元,年纳税额3.5亿元。

  今年以来,柳北区坚持“实业柳北,实力强区”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柳州市“凝心聚力抓产业,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的工作部署,千方百计扩投资,攻坚克难推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并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悉,这批项目的开竣工,既是柳北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持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缩影,也是柳北区完善园区配套建设、激发企业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展示。

  下一步,柳北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前提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为建设广西综合实力最强城区,助推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柳北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